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园丁风采

湖南省教育技能骨干教师,全国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李建军

作者:时间:2019-05-29

     

微信图片_20190301095148


   李建军,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湖南省教育技能骨干教师,全国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常德市骨干教师,常德市十一中数学教研组长。

       李老师主张做思想型教师并培养思想型学生。李老师作为多面手,曾在学校的课改工作中,参与并指导了各学科的教学改革,他提出的“调整状态、摆正双主、模创相生、微课辅助”的课改方针得到贯彻。他撰写的论文有多篇获省、市级一等奖,撰写了《课改简报》十期,涉及到课改的规划、方案、管理、评价、各科课堂教学技术指要、阶段性总结等方面达4万字,为“博雅课堂”的建设做了大量引领性工作,他设计了新授课“结构数学”和复习课“目标数学”课模,并多次上示范课,使两种课模在数学组得到推广,作为学校优秀课模给其他学科作出了示范,并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益。

     李老师指导学生的数学竞赛成绩与中考成绩突出。他辅导的学生有31人次获国家级数学竞赛一、二等奖,曾一次性有7人获得全国一等奖而赢得团队总分全市第一名,还曾指导学生张益民获得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湖南赛区唯一的一枚金牌,从而被评为全国数学教育优秀园丁,所带学生黄蓉获市语数外总分第一名。近年来,多次接手差班教学,做了大量的转化后进生的工作,所教班级的中考成绩位前列或进步幅度大,得到了学生、家长、同行的广泛认可。

       李老师指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业务水平高。他擅长将教学理论贯彻到教学实践中去,曾获湖南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一等奖,他依据丰富的理论与经验给青年教师很好的示范与指导,作为国培指导老师指导过省内多名培训教师,均获得好评,作为教研组长,指导过本组多名青年教师,并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市级一等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