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园丁风采

全国初中生语文知识素养竞赛优秀辅导员—李宗超

作者:时间:2019-05-29

微信图片_20190315110609


李宗超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全国初中生语文知识素养竞赛优秀辅导员,湖南文理学院“国培计划”指导教师,常德市第二届、第三届市级语文骨干教师,现任常德市十一中语文教研组长

李宗超老师一直信奉“教学相长,无愧于心”。班级管理上提倡宽严有度,注重实效,所带班级的中考成绩多次居于市直公办初中前列。平时关注不同学生的差异性和可持续发展,所撰写的教育案例《单亲家庭孩子的学习现状及应对策略》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能真正体现个人的综合素质吗》获省市级一等奖,得到常德市政协高度重视和关注,并被列入年度专项提案进行调研,曾获常德市市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李宗超老师一贯注重个人专业成长。在第二届全国中学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市直初中语文教师综合素质与教学创新展示活动中获一等奖。主研或主持了四项省市级教研课题并获奖,多篇语文教学论文获国家、省市级一、二等奖或在相关教学刊物上发表,参与编写了部编版教学用书《语文同步学与练》、常德市初中生毕业指导丛书《新优化设计》及校本教材《德育读本》等。

李宗超老师一心关注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注重引领示范,多次上校内外示范课供全组教师探讨交流,落实学校“青蓝工程”,与青年教师结为师徒,答疑解惑,共同成长;曾指导3名青年教师在省市级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辅导2名学生在全国初中生语文知识全能竞赛中获一等奖,20人获二、三等奖; “周有光杯”中华文化状元(国际)选拔大赛有23人获湖南赛区初中组省级一、二等奖

李宗超老师深知“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带领语文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同进步提高。如促成学校书友会会员、语文课题组全体成员和市教科院专家在善德书城共同开展了 “情有独钟 五月《围城》”第十三期“十年一剑”读书沙龙活动,在常德电视台新闻频道、武陵区委宣传部“品武陵”网、常德教育网先后宣传报道;带领全组语文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了常德市首届中学生“书香校园与家庭”竞赛活动,我校荣获“书香校园”称号;组织语文老师指导学生参加了两届“周有光杯”中华文化状元(国际)选拔大赛湖南赛区及书香校园名著阅读征文活动,我校学生获奖人数居市直公办学校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