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园丁风采

湖南文理学院“国培计划”特聘授课教师—刘洁

作者:时间:2019-05-29

   

微信图片_20190308150311


   刘洁,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湖南省第二届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湖南省国培计划专家库人选,常德市骨干教师,湖南文理学院“国培计划”特聘授课教师。常德市第十一中学英语教研组长。

刘洁老师关注课程改革,注重专业学习,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曾参与或主持两个市级以上课题。在《英语教师》等刊物上发表了《初中英语“5P” 教学模式下阅读教学案例分析》,《浅谈游戏在词汇教学中的运用》等多篇论文。

   刘洁老师在教学中始终贯彻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高。所带班级历届中考英语成绩均名列市直中学前茅。所辅导的学生,在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中,一次性有詹钧皓,刘睿康,曾译萱等七名学生获得湖南省赛区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刘洁老师作为多年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以尊重学生个性为前提,以塑造学生灵魂为中心,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以利于学生终身发展为责任。所带班级每期均被评为学校优秀班级。2018年所带毕业班,中考各学科成绩综合G值位列全校第一;全班共42人参考,有29人达省级示范中学录取分数线,其中有21人达市一中的录取线。

   刘洁老师作为教研组长,注重引领专业,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率先垂范,多次为我校青年教师上示范课,代表学校为外校老师上交流课,为全省国培教师上研讨课。指导本组戴莉,周烨等多名老师在省级以上教学比武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