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园丁风采

“全国十佳文学教师”—刘萍

作者:时间:2019-05-29

微信图片_20190319115238


刘萍,中共党员,常德市第十一中学语文教师,班主任。湖南文理学院 “国培计划”指导老师,常德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评审专家,市级骨干教师。曾获常德市、湖南省及全国语文教学比武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十佳文学教师”称号。

刘萍老师始终秉承“真心、真情、真诚”的为师理念,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自己无愧”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学生关爱有加。从教18年,担任班主任15年,所带班级不仅学习成绩稳居年级前列,而且在各类竞赛活动中均名列前茅,期期获评“优秀班集体”。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获市政府嘉奖四次,记三等功两次,并于2015年被评为常德市师德标兵。

作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刘萍老师乐于学习,勤于实践,善于总结。她指导的红色经典诵读,两次获得市级一等奖。她主研了两项省市级课题,论文多次在省市级获奖或发表。她自2014年起连续六年担任常德市中考语文考标《新优化设计》的编委、主编,并参与编写了部编版教学用书《语文同步学与练》(八年级上、下)《“双线统一”学生读本》。两次被市教科院聘为调研考试命题教师。作为湖南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培计划”授课专家和鼎城区“国培计划”区外专家,多次下乡下县送教。

刘萍老师待人真诚,乐于奉献,能热心帮助青年教师进步。作为学校工会委员和教师读书协会负责人,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读书沙龙活动,深受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