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动态学校动态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22-09-06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文超)为帮助七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初中生活,完成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角色转变,增强纪律观念,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初中生活中,9月5日,常德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了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德育副校长刘小华、政教处主任谭健伟、 七年级部主任曹欢、七年级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七年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优秀毕业生杨秉钧同学作经验介绍。他认为,要在学习中拥有一份良好的心态,在学习中要有信心和勇气,还要做好课前预习,课内听课,课后复习,方能有所收获。然后,刘小华副校长详细解读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十一中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要求新生尽快树立规矩意识,培养集体观念,尊师爱师,尽早融入十一中这个大集体。他从初中三年学习和生活的规划,时间的合理分配,纪律行为准则,目标的制定与执行,学业成绩的过程性评价,德育活动的组织,兴趣爱好的培养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冀与要求。接着,政教处主任谭健伟从进出校门、智能手机管理、升旗仪式、教室卫生、校园安全等方面等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军训教官宋才国同志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他表示,同学们要通过军训磨砺意志,增强国防本领,培养组织纪律性和集体精神,促进自身健康成长。他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参加军训,通过军训学会感恩、学会团结,拥有实现梦想的能力。

  据悉,常德市第十一中学还将开展校情校史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以及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等活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积极适应初中生活,引导学生“扣好中学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未来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