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动态学校动态

2020年常德市教育督导 驻我校第三督导工作站工作开展

作者:时间:2020-05-16

2020511日,常德市教育督导驻我校第三督导工作站站长方顺才,责任督学欧阳大喜、姜建华、曾庆尧、蒋桃初、曹柱国、薛开明、陈真八位同志,对今年的教育督导工作召开推进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元初同志对督导站的各位督导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市教育局督导驻我校第三督导工作站后勤服务工作表示积极与大力支持,校后勤副校长夏立共同志,校工会副主席刘文敏同志兼第三督导工作站联络员均参加此次会议。

常德市市直学校第三督导工作站站长方顺才同志主持本次工作会议,会议结合常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印发《2020年常德市教育督导工作要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教育督导权威性、实效性和专业化、现代化水平,推动教育管理方式转变和教育治理能力提升,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保教护航。主要工作以全面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教育督导工作目标管理,健全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管理为主线,组织该片区责任督学认真学习国家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的意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科学性、时效性、实效性、操作性,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开展市直学校落实教学常规专项督查,提升教育督导队伍专业化水平;督促督学人员参加专业培训,加大教育督学专家培训力度,加强督导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市教育局督导室要求,坚持随访督导和开展专项督导,重点对学校落实教育教学常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突出问题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认真谋划,力争年内建设好本站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平台,确保本站每一位责任督学利用平板电脑开展日常督导工作,提高教育督导信息化水平;同时对将在5月、7月、8月、9月的活动进行了一系列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