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动态学校动态

汗水浇灌希望 奋斗决定命运 ------记九年级家长会

作者:时间:2020-05-16

天朗气清,高树吐翠,四月的校园,无边的春光在表达着成长,希望与盎然生机。

5月10日上午九点,九年级潜力生家长会准时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九年级全体班主任,党委书记校长钟元初,副校长郭丽扬,级部主任张上明,政教主任谭建伟,教务主任廖厚友与会。大会由级部主任张上明主持。

首先教务主任廖厚友宣读了2020年的中考政策,并把去年我市市直高中录取分数线告知与会家长和学生,作为同学们今年报考学校的参考。然后将九年级的教学管理、陪餐管理、午休管理、安全管理、分层教学、潜力学生导师制等具体工作向家长汇报,最后对学生和家长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家长坚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初心,为孩子搞好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氛围,为孩子备战中考尽职履责;希望学生以不负初心不服我的斗志做美丽少年!

接着,教学校长郭丽扬为大家播放《每天进步一点点》的视频,精彩视频吸引了全场人员,家长和同学代表积极谈自己的观后感。短片启发大家:父母的鼓励、信任和欣赏是滋养孩子们不可或缺的心理营养,是给予孩子们最有力的精神力量;启发同学们要以目标引人生方向、树信心激内在动力、用坚持筑成功之路。最后郭校长打出背景标语:努力,就没有遗憾;青春,从没有失败。学生们备受鼓舞。

大会第三项,政教主任谭健伟就安全教育和中学生禁止使用手机等校纪校规作了明确要求,例举了一些违纪违规现象,并阐明学生不规范行为给学校,家庭和本人带来的负面影响。希望家长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也希望同学们以学校荣誉和个人前途为己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学生,为学弟学妹树榜样。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钟元初作重要讲话,首先给大家讲周弘将双耳失聪的女儿培养成留美读博的事迹,推荐大家去看看周弘讲座的视频。一位平凡普通的工人,将一个失聪女儿送进美国的高等学府,何其艰辛;一位失聪的女孩,凭自己的努力考进世界一等学府,何其不易!就是这么一对父女用超卓的坚持与努力创造了奇迹!钟校长的讲话感动了在座的每位家长和学生。接着钟校长讲到98%的孩子都是正常智商,在座的孩子都是属于这个范围内的,鼓励同学们只要下定决心,定下目标就能创造奇迹,极大的为孩子们树立了信心!最后,对家长和孩子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希望家长以孩子为核心,多陪伴孩子,为孩子提供后勤保障,使孩子全身心投入学习;加强与孩子沟通,以亲情为纽带,以关怀为润滑剂,成为孩子无话不谈的朋友;家长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的坚韧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希望孩子们善待父母,理解父母,为美好人生积极拼搏,努力学习,向上而生,向上而行,成就大美人生!

家长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0 (1)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