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动态学校动态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开学典礼——疫情下的特殊典礼

作者:时间:2020-04-20

2020年4月20日,常德市第十一学举行特殊的开学典礼。“特殊”是因为疫情期间,本次开学典礼各班级学生在教室里参加。

典礼由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刘小华副校长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当同学们听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的时候,马上立正、敬队礼、唱国歌。

接着由十一中毕业、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历史系的吕诗怡学姐进行了《培养自主学习能动性》的发言,勉励大家制定目标,自主学习,争取考上好的高中,考北大。

246班优秀学生家长彭一凡同学的妈妈进行了《鸿志薄云、无愧于已》的开学典礼发言,勉励同学们,面对疫情,面临生地会考,家长是同盟军,是坚强后盾。

随后,优秀老师代表246班班主任黄丽老师、七年级部主任曹欢老师,生物老师代表黄旭华老师分别发言,给同学们打气、加油。

最后,常德市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钟元初同志作了重要发言,勉励同学们谨记校训——克诚克敬,日善日上,做一个诚信为人、敬谨为学,向善而生、向上而行的有志向、有担当、有胸怀的人!

在表彰颁奖环节,首先由夏立共副校宣读优秀集体表彰决定,授予232班等18个班级为“优秀班集体”,授予235班等6个班级为“文明班集体”,授予238班等4个班级为“进步班级”。由钟校长颁奖,获奖各班班长分别到主席台领奖。

左权副校长宣读优秀学生表彰决定,王铭翰等76名同学被评为“三好标兵”,李朗等399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彭一城等1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袁皓亮等11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班干部”,杨雨洁等98名同学被评为“文体积极分子”,李峻旭等99名同学被评为“文明学生”,蔡冠宇等190名同学被评为“进步学生”。 这项表彰的颁奖环节有所不同,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各奖品奖状已提前分发到各班,由各各班主任老师在班级颁发。

随后,刘小华副校长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并送给大家两句话“虽然新冠疫情扰乱了我的的学习节奏,但是它绝对阻止不了我们十一中学子前进的脚步”,“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绝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练。”相信这次来之不易的开学典礼,会让孩子们积极应对疫情,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在学习上奋发努力,更在心理上增强免疫力。

微信图片_2020042017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