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校概况校长介绍

校长介绍

作者:时间:2012-12-05

钟校长_副本

钟校长

钟元初,男,1973年4月生,数学教育硕士,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湖南省教育学会教育科学规划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新课程省级骨干教师,常德市数学学会副秘书长,常德市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 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 1997年—2007年在常德市一中从事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2007年—2014年担任常德市一中教务科科长, 2014年—2017担任常德市七中副校长,分管教学,2017年—2018担任常德市一中副校长,分管基建与财务,2018年8月担任常德市十一中学校长、党委书记。

学科教学深入浅出,引导学生在“做”中学,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与知识体系的归纳、建构。所教学生中有8人考上北大清华,其中有1人获得常德市文科状元,湖南省文科卷面分第2名, 1人获得常德市理科状元,湖南省理科卷面分第6名,辅导的学生中有9人分别获得得国家级与省级数学竞赛及研究性学习一等奖。

先后有十余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或获奖;个人教研专著――音像教材《高中立体几何投影片》由湖南省教育音像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参加了国家级及省级课题研究6个,获显著贡献荣誉证书;担任湘教版《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数学教材必修四教师教学用书》与湘教版《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数学教材必修二教学资源库》的编委;担任《高中新课程· 同步辅导》系列从书的编委,参编数学教学参考用书及教辅资料7本。

6次获得市政府嘉奖,1次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