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工作团队活动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举行2022年上学期新团员宣誓大会

作者:时间:2022-06-13

2022年6月10日9点50分,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新团员宣誓大会,本次宣誓大会由老团员朱宇涵同学主持,本次新团员宣誓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

  议程第一项,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团委钱明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本期共有70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议程第二项,九年级老团员们为各位新团员佩戴团徽,中国共青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生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议程第三项,学校团委书记钱明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各位新团员面向团旗、右手握拳举过肩,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每位新团员都骄傲的喊出了自己的名字。

  议程第四项,263班戴靖哲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作为一名团员,他介绍了自己团员身上的责任,时时刻刻都在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在团内积极工作,履行好团员义务,在班级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议程第五项,新团员代表262班黎羽珊同学做了发言,她说出了所有新团员的心声,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议程第六项,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刘小华校长讲话,刘校长肯定了所有新老团员同学们都非常优秀,根据上级的要求,现在初中阶段只有最优秀的一批同学才能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加入中国共青团组织是非常光荣的。同时刘校长希望同学们作为新团员,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爱国、爱校、爱家,通过努力学习和劳动,努力增长自己的本领,在班级中时刻发挥共青团员的榜样作用和先进性,在校园内做好学校团委、班主任老师们的左右手,在校外也要为社会的发展多做贡献,常怀感恩之心。刘校长还要求新团员同学们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新团员学习入团誓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加强了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青少年进取意识,全体团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