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工作团队活动

永远跟党走

作者:时间:2012-12-04

今天我们班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光辉的旗帜--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的班会。在开班会之前,我的心中就冒起了一团团的问号“党”?虽然我现在已是共青团员了,可对党的理解也并非是那么深刻,只觉得很伟大,很以人为本,脑海里充斥的也是毛主席、周总理做过的伟人伟事,总觉得党离我们还很遥远的。于是,我便怀着这些疑问开始了今天的班会,迫切的期望寻找一个答案。

班会一开始,罗老师就给我们放了几组党发展历程的图片,一下子把我对党的回忆都勾起来了;开国大典、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一切都仿佛历历在目,随后,罗老师又给我们播放了汶川地震的视频,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那些废墟里的课本,那些从断砖乱石伸出的小手,还有那些惊恐,无奈,绝望的眼神,那些消失的生命,痛苦的面容,让我们泪流满面。然而在震后的1小时中胡锦涛主席便作出了重要指示,震后2小时温家宝总理便火速飞往灾区,看到这里,我的心中早已荡起了感动的波澜。在抗震救灾中,共产党员是先锋队,更是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和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在地震中那些带着悲伤也充斥着坚强的故事,让我看见了共产党员的坚毅、坚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感觉就像一个大太阳,照在每个人的身上,离我们很近。

那时,罗老师仿佛看透了我眼中的疑惑,把我心中的问题全说了出来,让我们寻找80后的时代楷模,此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人的名字--“洪战辉”,果真,罗老师要说的就是洪战辉。

面对洪战辉,我们应该珍惜人间真情;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学会自强自立;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学会真实和乐观;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珍惜一切学习的机会;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学会坚强。洪战辉身上,再一次体现出了共产党的精神:自立自强,愈挫愈勇,坚守责任。让我觉得,党其实离我们很近,每个人的身上都沐浴着党的光辉,都在党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虽然还未达到入党的年龄,却必须从现在开始履行党员的责任。通过这次班会,使我再一次领悟到了党的魅力,明白为什么要跟党走,让我们怀着对党的敬佩之心,对即将到来的党的90华诞表示由衷的祝贺吧!

112班 刘汝莹

201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