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工作家长学校

红领巾,系在心底

作者:时间:2012-12-04

邹越老师的演讲中,一个看似平常的小故事却让我感触至深……

一个十来岁的女孩,和妈妈一起看电视时,听到国歌响起,她毫不犹豫地站起来……是啊,与其空喊着我爱这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我爱这13亿中国人民;我爱这2000多千米长的国界线,还不如这一站实在,还不如这一站令人感动啊!

思绪又回到了小学一年级入队的情景。队歌响起,大队旗手举着队旗从我们身前走过,那群往日里爱哭爱笑、爱追爱闹的“小鸭子”顿时一改常态,个个脸上都写满严肃,目送队旗走过主席台,辅导员手捧红领巾向我们走来,只见他握起红领巾一端轻轻一挥,一条鲜红的、写满荣誉的红领巾便披在我肩上,我认真地看着辅导员给我系好。他的手指灵活地穿梭着,不一会儿红领巾在胸前结成一束,我骄傲地昂起头,举起手,庄严宣誓……

第二天早晨,我起得特别早,笔直地站在镜子前摆弄红领巾,我一遍又一遍地系着,总觉得系得不够好,又散开来重系,直到快迟到了才肯“罢休”。走在上学路上,我把头抬得老高。时而微风吹起,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随之一颗种子深深扎根心底--我还要加入青年团,加入共产党,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一个优秀的党员……

进了初中,光荣地加入了共青团,我再没有戴红领巾。我把那条陪伴我六年的“红旗一角”叠得整整齐齐,放在了被妈妈称作“百宝箱”的匣子里。当我知难而退,想要放弃时,想到它便一鼓作气;当我受到批评沮丧难过时,想到它便信心倍增;当我抱怨学习压力大,任务重时,想到它便干劲十足……

这小小的红领巾啊,她系在我心间;系在我梦里,系着我全部的爱……

87班 黄琳艺

20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