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工作国旗下讲话

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

作者:时间:2012-12-0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周昱佑,来自七年级137班。我们班班风正,学习风气浓,是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优秀班集体,我常常为自己能够到十一中、到137班学习而深感骄傲和自豪。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文明之花处处盛开,可是,一些不合谐的因素也随处可见:有的同学乱丢乱扔、乱涂乱画,以至校园中总是显得不够洁净;有的同学满口脏话,出言不逊,恶语伤人,顶撞师长,伤了别人害了自己;有的同学躲在厕所里抽烟、嚼槟榔,遇到矛盾充狠斗勇,滋惹是非,破坏了中学生的良好形象;有的同学骑车横冲直撞,完全不遵守校纪校规……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更靓丽、更整洁、更有魅力,针对这次学校提出的“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的号召, 今天,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七年级137班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真诚地倡导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倡议大家从今天开始,每天对自已和同学进行“三比三反对”:一比仪容,看谁更端庄、大方、衣着得体,反对奇装异服;二比语言,看“请、你好、谢谢、对不起”这些礼貌用语,谁用得更多,反对言语不雅;三比行为,看谁更讲礼貌、有修养、守纪律,反对举止粗俗。

倡议大家做到“五无” 、“五带”、 “五提倡”:地面无痰迹、室内无纸屑、桌凳无刻划、墙壁无脚印、出言无脏语;把礼仪带进学校、把微笑带进校园、把孝敬带回家里、把谦让带入社会、把仁爱带给他人;提倡说话轻声、走路慢行、待人礼貌、讲究卫生、团结进取。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同学的自觉言行!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最后,我把这句话送给大家:人不是因为美丽才文明,而是因为文明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