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工作国旗下讲话

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

作者:时间:2012-12-07

各位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今天,举行2012年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进步,首先预祝八、九年级的同学在会考和中考中考出自己理想成绩,再续十一中中考辉煌,也祝七年级同学快乐学习,不断进步,顺利完成迈入十一中后初中学习生活的第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在20113月学校团委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向不良行为习惯告别,各班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同学们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礼貌礼仪、文明守纪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整个校园到处洋溢着文明、洁净、和谐的气息。为了促进我校文明校风再上一个台阶,提高全体学生文明素质,学校决定通过树立典型个人,激励先进班级,向全校同学发出《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的倡议:

1、保持良好的文明习惯,用你的行为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文明只在一念间,素质只在一瞬间。遇见师生主动问好,言谈礼貌,微笑是你获取帮助和成功的钥匙;

2、请自觉捡起你看到的一张纸、一个饮料瓶、一个食品袋,不要乱丢乱扔,为维护温馨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3、同学之间文明礼让,课间休息做到活泼有益,不追赶打闹,不横冲直闯,班纪班风积极向上、团结自律;

4、爱护校园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横穿花坛、不攀摘树枝花朵,爱护每一片绿叶如同爱护我们的肺一般珍惜;

5、敢于同不文明行为做斗争,优秀文明学生帮助其他同学共同养成文明好习惯,文明先进班级发挥文明示范作用,整体提升十一中文明校风。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名同学都是学校的小主人,维护校园环境、美化校园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十一中文明校风的进步更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当文明学生。在今后的校园学习生活中,请我们的同学们要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创文明班级,学生干部同学、共青团员同学、三好标兵、三好学生、优团优干同学要为大家做好表率,帮助全班及至全校同学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我校积极向上、文明守纪的学风、校风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