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告信息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作者:时间:2019-08-15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是一所初级中学,学校的主要职责就是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校部门预算只包括校本级预算,下设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四个业务科室,无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4120.85万元,较上年减少506.92万元,减少10.9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教育费附加收入。本年支出3984.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642.87万元,减少了13.89%,主要原因是教育费附加项目减少,导致教育费附加费用减少。

二、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决算数4120.8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20.85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三、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决算数398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58.29万元,占比94.31%;项目支出226.61万元,占比5.69%。

四、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120.85万元,与上年度决算数比较,较上年减少506.92万元,减少10.95%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984.9万元,与上年度决算数比较,较上年减少了642.87万元,减少了13.89%。

五、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984.9万元,与上年度决算数比较,较上年减少了642.87万元,减少了13.8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984.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427.81万元,占比86.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5.81万元,占比7.93%;住房保障支出241.28万元,占比6.0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总计398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58.2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479.0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79.21万元;项目支出226.61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工资福利支出3077.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5.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5.31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66.84万元,主要是因为社会保障缴费增加19.12万元,绩效工资及其他工资增加247.72万元。

与年初预算对比,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0.49万元, 主要是维修费等减少10.49万元。

与年初预算对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19.67万元,主要是抚恤金增加9.78万元,退休人员工资及生活补助增加9.89万元。

与年初预算对比,项目支出增加226.61万元,主要是教育费附加安排的项目资金未在年初预算中体现。

六、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58.2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479.08万元,占比92.57%,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79.21万元,占比7.43%。

七、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1万元,与年初预算比较,减少7.9万元,减少率71.8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用减少1万元,减少率28.57%;主要是车辆报废,费用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7.4万元,减少率92.5%,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节约不必要开支,降低公务接待费。

与上年决算数比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额减少2.86万元,减少率47.98%,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3.61万元,减少率85.74%。主要原因是加强内控管理,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开支。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了0.75万元,增加率42.85%。主要原因是学生活动等租车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项目中无因公出境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10次,人数50人次。

八、关于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018年度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5.29 万元,比2017 年减少1.66万元,降低0.45%。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1.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6.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成立了预算绩效评价小组,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评价方案,通过收集资料、实地调查、分析讨论等程序,形成了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3

2018年重大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表

单位名称:常德市第十一中学

单位:万元

序号

指标文号(单号)

金额

资金分配使用情况

备注

XXXX项目

 无

十一中2018年决算公开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