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

中共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委员会 召开2018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8-10-13

中共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委员会

召开2018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校党委收到《关于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后,及时召开党委委员会进行认真学习、研究,结合本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方案,并组织全体党委成员进行了学习部署。同时会前派出专门的征求意见小组深入群众,透过召开座谈会,分别谈话,民主测评,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干部群众意见。

二、会议基本状况。

民主生活会在本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钟元初同志主持。会上,与会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制的主要精神。认真反思是否存在领导班子与包工头打得火热的情况,是否存在领导班子的家属参与学校工程的情况。在学习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深刻反思自省的基础上,大家都联系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以剖析自我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这次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处于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立场上,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把存在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讲,真正讲到了点子上,说到了要害处,会议开得严肃、活泼、简单,到达了较好的效果。

  三、存在问题

  1、理论学习方面联系实际做得不够。一些干部除参加单位组织的群众学习外,安排自学时间较少,学习理论、钻研业务的自觉性不高。有的虽然学习了,但往往流于形式,应付了事,或者在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够,理论知识学得不够深透。

  2、缺乏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一些干部习惯于凭经验办事情,凭老方式老办法想问题,缺乏主动性、创造性,不注意汲取新鲜经验、探索新路子,而是因循守旧。有些干部满足于对上对下好交待,不冒尖、不落后,不担风险不惹麻烦,缺乏上进心和创造性。

  3、党委活动形式不够活。党委活动三会一课虽然正常,但是照本宣科的形式上多了一些,只读书读报然后讨论的学习形式效果不显著,党委活动资料单调。

4、批评和自我批评存在走过场。一些干部本着只栽花少种刺的思想,对一些问题不敢大胆提出批评指正,怕得罪人,老好人主义思想严重。

5、本校全体党委不存在与包工头打得火热的情况,不存在领导班子的亲属参与学校工程的情况。

  四、整改措施

  1、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创新精神推进日常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上存在的因循守旧等问题,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学习党的纪律,推动学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2、改善党委三会一课的形式和资料,把有效的形式和丰富的资料结合起来,使三会一课更有实效,改变过去只读书读报然后讨论的简单形式。

3、开展深细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民主风气的构成。并定期或不定期与其他党员干部谈心交心,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指出,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干部之间的思想沟通,交流感情,有效消除隔阂,增强团结。

中共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委员会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