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

关于《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自查自纠的报告

作者:时间:2012-12-04

我校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个严禁”、“52个不准”,认真进行自查自纠,现将有关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情况

1、是抓好专题学习。2010年元月《廉政准则》颁布后,学校党委成员人手一册,并纳入2010年第一季度党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

2、是强化宣传教育。认真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对《廉政准则》内容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是加强监督检查。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与督促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相结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将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廉政准则》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考核的主要内容,加强检查讲评和责任追究。

实施《廉政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完善惩治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实现教育公平和电大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思想支撑。我们做到领导重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身体力行,促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情况

1、“小金库”专项治理情况:我校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办公经费和个人工资必须严格按全市政策办理,所有支出到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局审核,各部门一律不准有收费行为,不存在小金库。

2、巩固厉行节约工作情况:学校坚持用好每一分钱,实行民主理财、民主管理,学校工作取得了好成绩,招生、教学管理、历次大型综合评估都有不错的成绩。不从严管钱,不厉行节约,就不可能取得工作上的这些成绩。

3、“节日病”治理情况:中秋节、国庆节、春节是大家走亲访友的节日,上级对过节都下放文件进行要求,在认真组织大家学习上级文件同时,集中教育的同时,要求全校教职工做到不收礼、不送礼,不浪费。

4、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活动治理情况:去年通过对《廉政准则》的学习,我校召开了职工大会,对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活动六个行为逐一进行认真排查,自查自纠,六个行为在我校不存在,今后绝不能发生,一经发现和别人举报,就从快从严查处。

5、领导干部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特别是违反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我们学校没有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现象,不存在违反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问题。

6、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委托理财或获取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机关问题治理情况:学校领导干部都忙于工作,不存在利用职权委托理财或获取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相关问题的情况。

三、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处情况

我校自建校以来,历届领导班子对工作要求严,工作细,从没有收到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案件。我校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依法办学、民主管理的工作态度,重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学有所获,发现吃拿卡要一律从严从重进行调查处理。

四、建立健全《廉政准则》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及围绕完善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清理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情况

围绕《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措施:一是学校年初下发了《关于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通知》,明确了校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和个人责任。二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09年下半年学校进行了新一轮二层骨干竞岗选拔工作,学校从方案的制定到竞岗结果的下文,严格遵循了公开公平、程序规范、择优选拔的原则,学校选拔了工作突出、领导满意、群众信任、结构优化且充满活力的骨干队伍。

五、是实行党务、校务公开。学校通过网络、宣传栏、文件、会议等各种形式进行公开。

综上所述,我校领导班子对照《廉政准则》,进行自查自纠,恪守了“八个严禁”和“52个不准”的行为准则,没有出现违纪现象。尽管如此,我们仍然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和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将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将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到实处。

中共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委员会

20119